来京城的日子

来京城差不多有两周,见识了雾霾,经历了堵车。在公司的日子还挺舒服,真心搞不懂,这里的环境这么令人不爽,还是有大波人挤破头挤进来。戴上防毒面具穿行在各个写字楼。

上个周看了一个天才的博客,居然有了看王聪博客的感觉,一口气读完所有。不禁佩服。总有一些人要么给你行动关怀,要么给予思想指导。watch more,think more。

最近老是被看到一些体制,国家,个人的文章。如《潜罪犯》中“假如这里有坚固的高墙和撞墙破碎的鸡蛋,我总是站在鸡蛋一边”;王聪学长的为什么要爱国;《前目的地》的因果循环。

不要太贪,合适就好。去超市看到爱吃的牛排味闲趣,有四包装,比单买四宝便宜不少。既然自己喜欢,有这么实惠,那就take it吧。拆开尝了下,味道不如单包装的。而且还有四包。笑自己当时怎么想的。下次还是买单包的。

和头儿聊了天,顺带问个问题,头儿建议我看下提问的艺术,fuck,明明大活人在跟前,不交流,却和机器噼里啪啦。我想,写提问的艺术的人忘了人人交流所带来的创造力。

上周,一个问题在问我:你愿意一辈子干这个么?

en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