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e flower and spring

搬了新工位,现在的地方变小了,一个格子两个人,背靠背。过来两天还是没有适应,可能需要时间吧。坐在这怀念在原来的地方,大概是个恋旧的人。还是喜欢窗户,喜欢眺望远处,喜欢无边无际的瞎想。现在都没啦,得需要调整下。

学弟的问题真是噎到自己,你今后的规划是什么,你打算留在北京吗,什么时候买房。一个都回答不上来。哪有那么多的规划。不是一个有长远规划的性格,当前的事情都没有做好。去计划一个更没谱的东西,不像是自己的习惯。也真是的,连学弟都考虑这些人生方向了。都无言以对。相比计划,更喜欢自由吧,应该是这样的。随性但不随意。真要好好了解下自己,追寻内心的方向,看到别人的种种也不会焦躁不安。不以物喜,不以己悲。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路要走,走哪条路,怎么个走法,那都是自己的事。

关于孤独,独处的时候从来没感到特别的孤独,反而和很多人在一起的时候没有聊天才觉得好孤独。

关于合作,前些日子,看到两个同事因为工作的事在邮件组里吵起嘴来,最后问问一个说一个的不是,还发朋友圈,含沙射影的说。看着好不舒服,记得之前看《我们》的时候有一集讲如何对待孩子犯了错误,好多家长说自己的做法,有的说打,黄金条子出好汉。有一位家长说的却很有道理,说,不是孩子想去犯错误,先问个为什么,每件事情发生都有它的原因。共同做事也是,毕竟每个人都是来做事的,不是故意捣乱的。

好了,花都开好了

flower in the yar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