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t the end of 2021

愿望实现情况

关于车、练字、两个月的轻食,实际上都没有实现。oio

读过最喜欢的书籍

《奇鸟行状录》和《挪威的森林》是村上春树的作品,喜欢他的风格。直到读了《简读日本史》才发现其间的缘由。《为什么是毛泽东》是去海南时在书店里偶然翻到的,回来看附近的西西弗没有这本书,随即在京东下单了,觉得不错会看完。《分析与思考》是第一本完全在书店看完的书,由黄奇帆教授18到20年的讲座整理而成,对资本市场的发展以及存在的问题作了阐述,挺有意思的。

心理学相关的书籍:

心理学相关的书籍是今年开始看的,起初是想要帮助自己(经历了一次挫败)走出困境,虽然都没看完,但心态有变好,比如《活出生命的意义》有一个观点特别激励我,就是在困境中依然能找到生命的意义。

最喜欢的电影/电视剧/节目

为什么又出现了《十三邀》,比如今年采访的傅高义,钱理群、赖声川还是很有趣,值得反复看。《典籍》的每一集几乎都是吃饭的时候看的,然后就出现了一边吃饭一边抹眼泪的搞笑场面。

去过印象最深/最美的地方

和某人一起去了哥哥的展,找到了各自生日年份的电影海报,一起吃了小炒黄牛肉。

星巴克折纸

成就感最大的一件事

8月份和同事一块,每天下午晚饭时间去跑5公里,跑了有100多公里。在最热的时候,每次都是汗如雨下,但很舒服。

自己最大的进步

能够在困境中依然保持乐观,对一个本来多虑的人来说,真是不容易。

仍留下的遗憾

可能,因为疫情的关系,21年没法见面了。

断舍离的人/物/事

好在,今年没有。但慢慢感到,自己是一个不喜欢特别复杂的人,不喜欢复杂的事物和关系,所以,那些没有必要的事情和关系该做一了断。保持简单,保持坚定。

一句话和2020的自己告别


一段技术成长,几月纠结,遇见某人,好的开始

愿望清单

  1. CPA考过两门,3年考完
  2. 工作落定落定,还是落定
  3. 不要再异地
  4. 去看一次星星
  5. 做一个手工

记录时想到的
1、电视剧很少记录在豆瓣,以至于想不起来都看了哪些
2、其实每个月应该要总结下,不仅是工作,还有生活方面,比如重要的活动,看的书/影视